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2018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23 来源:未知

  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1月18日在禹王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柳波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禹王台区凝心聚力、负重奋进、锐意进取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依靠全区人民,坚持“1366”总体工作思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保障服务支撑有力,为民实事有效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17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79亿元,同比增长7.5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4亿元,较上年实际收入增长17.6%。其中,税收完成1.49亿元,较上年实际税收收入增长31.88%,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73.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2.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亿元,同比增长1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7亿元,同比增长11.4 %;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7133元、13644元,同比增长分别为8%、8.8%。

  致力提升基础支撑力。我们坚持把打牢基础作为头等大事,狠抓交通、市政、产业集聚区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城区品质提升、设施完备,促进了发展优势和发展后劲的持续叠加。规划能力不断增强。委托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思朴国际设计公司对我区重点区域进行了城市规划及设计,提出了公园路城市高架桥及南延、火车站周边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设计等规划设想。重点交通工程强力推进。华夏大道东延、魏都路东延、开尉路北段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房屋征收力度加大。新实施房屋征收项目5个,已全面完成2个。其中,“一渠六河”禹王台区段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华夏大道东延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签的快、拆的快、清的快,受到全市通报表彰。完成征收结转及遗留项目4个,累计完成房屋征收建筑面积7.96万平方米,为934户被征收群众办理了回迁安置手续。平台建设步伐加快。丁庄搬迁进入实施阶段,产业集聚区生产区、生活区以及奉贤街等主要道路绿化防护带基本完成;新铺设自来水管道2公里,维修疏通污水管道2.3公里。城乡环境持续改善。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巩卫工作。集中治理了演武厅等5个市场,顺利完成汪屯绠会搬迁。投入517万元,新配置环卫车辆13台。对辖区内主要大街干线实行每天18小时清扫保洁,确保了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高标准完成了华夏大道街景整治。对西后街、柯家楼街等38条背街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彻底解决了背街道路坑洼不平、黄土裸露等问题。提升改造了三里堡办事处三胜社区、汪屯乡松楼社区等老旧社区。打造了区文化馆、红洋楼西街、陇海新村等创建样板。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生活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致力提升产业新层次。我们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壮大实力的根本途径,谋布局、促转型,产业发展呈现出龙头带动、梯次发展的新格局。一产稳步发展。坚持稳粮强基,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良好,新增市重点龙头企业2家。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培育广邦生态农业合作社,发展高效黄桃600余亩,成功举办第一届桃花节和采摘节。二产升级突破。始终保持产业培育的定力,全力以赴上项目、扩投资,聚精会神攻重点、克难点,推动了产业升级突破。坚持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区为目标,以建设“园中园”为重点,持续做大做强工业,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预计产业集聚区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产值94.2亿元,同比增长10.1%;完成全口径税收1.12亿元。九泓化工苯酐、中融德汇防腐材料项目建成投产。兰博尔科技磷酸铁和磷酸铁锂项目一期正在安装设备。夸克纳米水性材料、泰德化工医药中间体项目正在建设。东大化工整体搬迁项目完成厂区土地平整和道路建设。五一新材料、中岳助剂、双塔涂料等项目及新材料产业园稳步推进。三产持续提升。坚持以“一圈两园”为突破,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火车站一期房屋征收工作已全面完成,万达广场项目得以有序推进。槐树院项目预计上半年可开工建设。抢抓相国寺市场搬迁机遇,昌升国际商贸城建设顺利,其中C区、E区主体已封顶,商铺销售已达96%。清明上河城项目顺利签约,并列入省A类重点建设项目、市十大文化产业攻坚项目,纳入未来开封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

  致力提升服务保障力。我们坚持把强化保障作为推动发展的最大潜力,重挖掘、重创新,区域发展呈现出环境更美、形象更优的新变化。着力保障项目。全面落实重大项目“六项机制”,全年实施的12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完善了项目会商和落地推进机制,16个储备项目提交市联审联批会议会商。围绕高端化工、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及商贸物流业开展重点招商,加大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力度,促进新三体环保修复剂等项目落地。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引进省外资金37.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620万美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出口创汇企业达18家,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3亿元人民币。注重招才引智。先后与汴商联合会、河南大学化工学院、河南科学院化工研究所、摩贝网等平台建立了对接合作机制,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专家团队进驻产业集聚区,实现了校区和校企深度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2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7人。狠抓科技创新,组织申报省级科技项目8项,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培育对象。强化要素保障。全年收储土地面积839.8亩、报批土地330余亩;多渠道争取上级各类资金4000万元;机场东路项目采取PPP模式已落地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率先在全市挂牌成立了城市综合执法局,整合了执法队伍,新配备了9台执法车辆,各项改革工作走在了县区前列。

  致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我们坚持把惠及民生作为最终目标,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区财政全年民生支出达3.4亿元,同比增长11.29%,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1%。千方百计稳就业。建立健全公共就业基层服务平台,举办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628人、失业再就业31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坚定不移强教育。积极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建成了柯家楼五福幼儿园。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671.5万元用于添置教学仪器和增设辅助用房,圆满通过义务教育均衡达标省级评估、国家认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群众文体生活丰富多彩。持之以恒保健康。深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区医院药品实现“零差价”。“二孩”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妇幼工作体系不断健全,省十项民生实事之“两筛”工作率先超额完成省下目标。一以贯之抓保障。组织360户经济适用房购买群众回楼入住。协调解决大河柳苑A区、广宇春天、金荣苑等安置房遗留问题。养老保险并轨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两残补贴按时足额发放。持续加力治污染。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认真落实各项攻坚措施,完成辖区居民14769户“双替代”工作,取缔散煤经营户36家,集中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79家,积极引导商户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进一步提高了设施安装率。2017年PM2.5、PM10浓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微克和16微克,空气优良天数全年达到244天,三项主要空气质量指标均位居全市城区前列。仅用10天时间圆满完成三里堡夜市文明和谐搬迁。建立河长制,加强城市水体治理。尽心履责保稳定。密切军民关系,再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区殊荣。着力做好安全生产、消防、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全市率先开展社会第三方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体系建设,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推进平安禹王台区建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致力提升政府满意度。我们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塑造良好的政府形象。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不断提高市(区)长专线、网民留言等办理水平。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行政审批事项6项,承接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职权7项,保留行政审批事项37项,保留政务服务事项41项。积极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了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持续推进依法治区,普法宣传深入人心。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3件、政协委员提案108件,按期办结率、代表和委员满意率均为100%。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树立政府务实清廉形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社区建设扎实推进,演武厅、惠园、铁路3个社区荣获省级减灾示范社区称号,高标准建设6家日间照料中心。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禹王台区年鉴(2017)》完成编纂,并出版发行。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开展工作。民族宗教、对台、侨务、督查、残联、机关事务、人防、档案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

  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令人鼓舞。这是全区人民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谨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区企业和部队,向所有关心支持禹王台区建设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制约依然突出,部分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二是项目储备总量偏少,产业集聚化程度还不高,转型升级步伐还需进一步加快;三是城市功能有待完善,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四是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还存在短板,经济发展环境还有待进一步优化,保障住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五是个别干部作风转变还不到位,担当意识不强,还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政府自身建设仍需加强。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禹王台区全面跨越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这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为遵循,必将进一步释放更多的政策红利和市场潜力,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随着郑汴一体化深度融合,自贸区外延不断扩大、政策拓展性不断加强以及东部新城战略的逐步深入,我区发展洼地效应逐步凸显,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的牌子越来越响亮、火车站周边改造提上日程、繁塔·禹王台景区开发条件成熟、城内市场外迁带来利好等多重叠加机遇前所未有,将有利于我们赢得更多政策支持,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已经进入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提升发展内涵和质量的要求更为迫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期待。认清挑战才能积极应对,把握机遇才能乘势而上。只要我们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敏于抢抓机遇,善于汇聚力量,勇于克难奋进,就一定能够赢来又一个黄金发展期。

  201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快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1366”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区这一奋斗目标,抢抓全市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东部新城三大机遇,大力实施产业立区、开放活区、人才强区、交通兴区、民生安区、和谐稳区六大战略,致力推进工业强区、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现代农业、提升完善城区交通、改善和保障民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六大工程,突出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打基础、抓培育、强保障、惠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禹王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稳步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下达任务。

  按照上述思路和目标,今年政府工作将把握以下三点:

  一是更主动的激发发展活力。坚持用开放的思维应对挑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用改革的举措化解矛盾,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工作推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禹王台特色的发展之路。

  二是更积极的抓好转型升级。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切实把优存量与扩增量相结合,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攀升、增长动力向创新转变,积极构建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富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三是更自觉的增进人民福祉。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奋斗目标,多途径促进就业创业、广覆盖完善社会保障、均等化做优公共服务、全方位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持续打基础,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

  牢固树立“基础设施先行”的理念,以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快捷快速为目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区位优势、交通枢纽优势向综合竞争优势转化,为跨越发展积蓄后劲。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布局。加快推进南部城区重要节点区域规划编制,以商贸物流园区、南郊乡城中村改造、清明上河城等重点板块项目为突破,带动全局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进公园路城市高架桥及南延的规划(连霍高速与郑民高速相连接,开通路与郑民高速连接下路口)、火车站周边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设计,进一步巩固交通枢纽优势。全力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争取保障房周边道路、农村公路项目资金。抓好华夏大道东延、开尉路北段、魏都路东延、机场东路、开通路、公交车南场站等道路交通项目,实现覆盖全域主干道路的互联互通。着力做好重点片区建设。配合做好“一渠六河”连通综合治理工程。以郑开城际铁路入城工程为抓手,启动火车站站前北广场房屋征收。产业集聚区开工建设纬一路、西环路北段,建成220千伏虹桥变电站,争取年底前完成丁庄整体搬迁。加快完善商贸物流园区的水、电等设施。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积极对接市投融资平台公司,适时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着手实施开封钢厂周边、钢材市场周边、开高西侧等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万达广场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二玻上景城、蔬菜研究所保障房。我们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五城联创”为重点,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二)持续抓培育,不断构建产业新体系

  坚持量质并举,在引进龙头、完善配套、扩大规模、提升层次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促进三次产业高水平协调发展,积极构建产业新体系。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区为重点,加快推进以新材料、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为方向的产业布局,新引进工业项目要突出科创引领、突出亩产税收,争取引进并加快培育产业链项目、战略性项目5个以上,努力打造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确保用两年时间集聚区区级税收达到8000万元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强化土地和规划支撑,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每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县级领导分包在建项目,园区领导和具体分包干部负责项目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开工建设项目11个以上。确保五一新材料、中岳助剂、双塔涂料、九泓化工3月份开工建设;翱图科技上半年开工建设;兰博尔科技上半年建成试生产;泰德化工9月份建成投产;华瑞新材一期9月份开工建设。要积极争取市产业发展基金,强化“双50”企业培育,鼓励兴化化工、华瑞新材等企业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等水平,支持服务好华瑞新材上马10万吨PC(聚碳酸酯)项目,为园区内企业做好上市前期工作。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按照“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转变,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品质化延伸”的目标,抓增量积聚、抓层次发展、抓项目支撑,提升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抓好芦花岗物流园建设,谋划好医药物流园。积极对接全市市场搬迁,推进昌升国际商贸城建设,提升宏进农副产品国际物流中心经营水平,加快现代商贸业的集聚发展。抢抓火车站站前北广场建设重大契机,加快万达广场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育和打造火车站新商圈,推动服务业对焦对标高端。积极争取繁塔至东水门遗产区纳入大运河经济带,启动清明上河城项目,打造集宋文化、都城文化、滨水文化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和宜居生活的文化园区。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做足做精千亩菊花种植这篇农业文章,探索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充分发挥城市近郊优势,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组织建设,推动蔬菜、奶牛、葡萄等城郊型生态农业发展。

  (三)持续强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坚持以改革解难题,以创新破瓶颈,用强有力的保障为发展注入新动力,用更有效的保障提升发展的质效。着力改革拉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改革各项部署,结合实际,稳步推进,通过改革促发展、增活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简化办事程序,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机制。突出项目带动。坚持严格的项目准入原则,要由“招商”向“选商”转变,严控项目安全、环保等问题。要从禹王台区的长远利益考虑,坚持高强度的项目投资和税收要求。继续实行项目指挥部制度,建立项目首席服务官、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列出进度台账,专人专班提供“全方位”、“无障碍”的专项优质服务。积极对上争取支持,重点引进一批有实力、有前景、有诚信的企业,储备一批引领强、突破大、方向好的大项目,争取6个以上科技含量高、产品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落地建设。注重创新驱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和规范收费项目,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管理体系。用好科技、人才政策,推动政府和企业“同频共振”。实施好“汴梁英才计划”,吸引一批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集聚创业。特别是深化与河南大学化工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合作,推进科研成果、技术转化。积极创建省级高新区,全力打造科技孵化园,做实特色、做强功能、做优环境,为创新人才和企业“拎包入孵”提供有力支撑。加大对“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力度,建设一批企业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努力创造一批自主知识产权,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强化要素推动。牢固树立“以效益论项目”的理念,以“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加大产业升级的力度,完善土地出让和收储机制,全力保障高精尖项目用地,研究腾退低效建设用地的办法。引导企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加快发展步伐。积极与市属国有平台公司对接,用优质项目建设撬动融资、投资。对税收完成好的责任单位,按照区里有关政策进行奖励。

  (四)持续惠民生,不断做实发展成果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价值取向,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落实促进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好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等工作,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整合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汪屯敬老院,推进五福爱心护理院和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为居家老人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助老护老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稳步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开工建设中山路一小和民享街幼儿园新校。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文化进社区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巩固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成果,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人口计生服务水平,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全力做好燃煤散烧、道路扬尘、工业废气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力度,实施好碧水工程和生态绿化工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网络,全面排查、治理企业生产、消防、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生产等领域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健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机制,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抓好三级技防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平安禹王台创建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双拥”和军民共建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对台、残联、机关事务、人防、史志、编制、档案等各项工作。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府必须要有新作为、新业绩。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增强狠抓落实和改革创新本领,努力打造“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人民满意政府,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信赖和重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做到勤政为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以务实举措服务于民、以实际业绩取信于民、以发展成果造福于民。加强基层调研、一线走访,充分发挥市(区)长专线、政府网站等平台作用,畅通政民互通渠道,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不断厚植执政基础。

  担当有为,真抓实干,始终秉承严实作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务实重干,勇于破瓶颈、敢于解难题、善于谋发展,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做的事情做到位。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坚持“严”字当头、“效”字为要,强化目标管理和督查督办,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落地有声。

  尊崇法治,依法行政,始终坚持公平正义。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和决策咨询制度,强化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深化政务公开,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积极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统筹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全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动接受社会舆论和广大群众监督,虚心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

  持廉守正,从严执政,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执纪监察和审计监督,强化对工程招投标、房屋征收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查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各位代表!

  禹王台区发展已站在继往开来、跨越突破的新起点上。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奋力拼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禹王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