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字体:

禹王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1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一、机构概况:

  办公地址:禹王台区金梁里街66号

  联系电话:0371-23386673

  邮政编码:475003

  邮箱:kfsywtqrsj@163.com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 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夏 季(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5:00至18:30

  二、领导班子及分工:

  张国强(局长):主持人社局全面工作。

  马晓弟(副局长):分管全区就业工作、医疗保险工作、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人才交流中心工作。

  侯彦林(副局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公室工作、人事工资管理等工作、年度考核、退休干部管理、招财引智工作、人事档案管理。

  卢豪英(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负责人事代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就业见习基地的创建、一次性开创补贴、政府购岗人员的管理、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

  马倩:负责养老保险中心工作。

  钱进前(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负责全区就业工作、“4050”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及管理、就创证的办理及年审、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培训、产业孵化园等工作,配合上级做好其它与就业相关的工作。 

  王高歌(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负责监督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受理对违反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检举、控告;依法处理违反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负责全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劳动争议案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杨丽月(办公室主任):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政务公开、督查督办、安全保密、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信访、行风建设、便民服务等工作;负责“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贯彻执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

  (二)负责全区促进就业工作,落实上级部门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全市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统筹指导全区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

  (三)负责全区就业、失业的信息引导,保持就业形势稳定。促进劳动者公平就业;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就业援助、特殊群体就业等政策。实施就业统计监测制度。

  (四)贯彻执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推动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实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贯彻执行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实施国家工时及休息休假和假期等相关制度规定;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依法查处劳动关系违法案件,指导乡(街道)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协调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大事件,组织处理有关突发事件,负责全区有重大影响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社会公布工作;组织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指导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组织、基础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指导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工作;依法组织处理重大劳动人事争议。

  (五)贯彻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执行国家、省、市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等政策;负责全区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初聘、直接认定工作,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初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参与人才政策和人才发展规划的拟订工作。

  (六)推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管理、考核奖惩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贯彻执行省、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机关公务员相关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国家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表彰奖励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全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承办部分区政府序列区管领导干部的行政任免手续。

  (八)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的申报;承担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总额管理和工资统发的核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特殊(重大)贡献待遇和退休的有关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亡故后有关待遇政策落实。

  (九)承办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调配工作。负责办理区政府序列科级以下人员的人事调动手续;负责“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的接收、管理和期满考核。

  (十)会同相关部门贯彻执行省、市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的实施,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牵头解决各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落实全区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

  (十一)落实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政策,落实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政策。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

  1.关于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问题的职责分工。中共开封市禹王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用人单位编制余缺和编制结构情况进行编制审核,核发用编计划,出具机构编制审核通知单。相关部门凭机构编制审核通知单办理人员录用、聘用(任)、调配、工资核定等手续。

  2.与开封市禹王台区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区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责任分工。区医疗保障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社会保险服务平台建设,社会保障卡制发、管理、应用和服务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提高经办服务效率。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置1个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的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政务公开、督查督办、安全保密、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人大政协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信访、行风建设、便民服务等工作;负责“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禹王台区人社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