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字体:

禹王台区商务局

时间:2023-11-16 来源:未知

  一、机构概况:

  办公地址:三里堡街45号

  联系电话:0371—23386689

  邮政编码:475000

  电子邮箱:ywtswj2011@163.com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 季(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夏 季(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5:00至18:30

  二、领导班子及分工:

  刘亭君(局长、党组书记):主持商务局全面工作。

  贾清江(一级主任科员):分管商务、消防安全、政法等工作。

  高佳斌(副局长):分管招商引资、外资、外贸、跨境电商等工作。

  成琨(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分管办公室、财务、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会等工作。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和国际、国内经济合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落实市商贸流通、对外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等商务工作发展战略、规划、年度计划和措施,深化商务领域改革。

  (三)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外开放的战略和方针、政策,研究推进开放带动主战略实施的长效机制;协调解决对外开放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四)协助做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和发展;贯彻执行全市流通产业发展促进政策,推进全区流通产业发展;牵头协调全区物流业转型发展工作。

  (五)协助做好全区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依法对有关特殊流通行业推广应用进行监督管理;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管理。

  (六)做好整顿和规范全区商务领域市场经济秩序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

  (七)协助做好全区商品进出口管理工作,执行国家对外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政策;落实上级业务部门分配全区的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

  (八)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方针政策,协助做好商贸服务业的管理工作。

  (九)贯彻执行全市外商投资政策,统筹规范对外招商引资活动;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投资环境治理工作,依法受理、处理境内外投资者的建议和投诉等。

  (十)牵头负责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和区域性经贸交流活动,负责境内招商引资及统计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政策措施,大力拓展和深化电子商务应用;贯彻执行市电子商务行业规范和标准,推动全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

  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商务局负责与经贸相关的知识产权对外谈判、合作磋商和立场协调等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

  区商务局设置1个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的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文电、会务、财务、机要、信息、政务公开、督查督办和安全保密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信访等工作。

    开封市禹王台区商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