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字体:

《禹王台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解读

时间:2021-11-04 来源:区政府办

《禹王台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解读

    一、目的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492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42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64号)等文件精神,促进和规范禹王台区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我办拟定了《禹王台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要内容
    《禹王台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所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需要,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的相关政府信息。区政府及其所属各部门、各乡办政府等行政机关应当指定工作机构、确定具体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并将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方便申请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或咨询。各行政机关在向申请人公开政府信息前,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禹王台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并视情况在相应工作日内做出答复。

    责任编辑:王佳


 点击浏览:禹王台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