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禹王台 > 禹王台旅游

【字体:

禹王台区开展首届 “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之“送文艺节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1-03-05 来源:美丽禹王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提升社会主义文明程度。3月4日上午,禹王台区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之“送文艺节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汪屯乡丁庄新村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华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文艺表演者们紧扣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为在场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得到广大乡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

    伴随着刚劲有力的盘鼓声,此次文艺表演活动隆重开场,来自汪屯乡本地的盘鼓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恢弘的气势给此次活动带来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大气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万事如意》、《说唱脸谱》、《向往》、《戏曲联唱》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优美的唱腔,让乡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曲艺艺术的魅力,叫好声此起彼伏。

    汪屯乡马头社区的扇子舞队带来精彩的《迎新年》扇子舞,在这个既是我党的百岁诞辰又是“十四五”开局的吉祥年份增添了红火的气氛。

    汪屯竹龙表演《中国龙》则是迎合了我国的传统历史文化,竹龙“动则变、变则化”,时而高飞摇摆,时而绕身翻滚,给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现场的志愿者们还同步开展了市民文明行为、清明网络文化、践行科普文明等宣传,共发放《开封市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和谐新汪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