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禹王台 > 项目推介

【字体:

禹王台区边谋划边招商边建示范点

时间:2021-04-22 来源:美丽禹王台

    “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封市禹王台区在全区发展战略和全域旅游规划顶层设计的指导下,铆足了干劲儿,同步对上争取政策、对外招商,同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点,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全域旅游规划,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基础。

    谋划出“一核一轴三带多点全域”的文旅发展思路。一核即以繁塔·禹王台景区为核心,一轴为千年中轴线中山路宋外城历史街区,三带是明清古城墙·南护城河历史风光带、华夏大道红色教育带、马家河生态休闲带,多点辐射大南门瓮城、东水门遗址、南熏门、红洋楼、伞塔、纪念塔、河南邮政大楼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等。

    禹王台区委区政府主动招商引资。目前为止,对接的文化旅游投资运营企业有华侨城、曲江新鸥鹏、伟光汇通、天盛文旅、正平股份平安驿、司徒小镇等。此外,禹王台区委区政府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会!

    建设伞塔国防教育基地。目前伞塔国防教育基地项目已被列为市、区重点项目,共占地54亩,总投资9000万元。项目一期重点建设并已完成了“六个一”:“一塔一馆一区一门一路一绿”。其中“一馆”博物馆预计6月底前将全部完工,可对外开放,将成为开封市第一个军事博物馆。未来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培育爱国精神的新阵地。

    开展两项重大活动。高质量举办第一届《清明上河图》文化交流会、第三届“师旷古琴艺术节”。

    建设提升10个小微博物馆。包括伞塔博物馆、禹王台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扶轮小学孩子剧团纪念馆、陇海铁路总工会、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孟坟村史馆、雷锋精神纪念馆、夏理逊纪念馆、东惠城市记忆馆、芦花岗家风馆等。发展丰富红色文化研学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