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 > 项目推介

【字体:

重磅!这家A股上市公司签约开封!

时间:2021-04-30 来源:美丽禹王台

 喜鹊登枝报佳讯,艳阳高照迎客来。4月28日,开封越博新能源(氢)产业集群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李湘豫,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占江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市政协主席焦跃进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王秋杰,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友,越博执行总裁席慧军,越博常务副总经理周婧,越博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蒋元广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湘豫说,开封以古闻名,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先后有八个朝代在开封定都。如今,开封正在推动以新出彩。习近平总书记5年内3次到开封视察,为开封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叠加聚集开封,郑开同城化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海关、综保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类要素加速聚集,让千年古都焕发出勃勃生机。越博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产品提供商,此次选择布局开封、进军中原,以“一园一院一基金”模式建设开封越博新能源(氢)产业集群,打造全链条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这既是越博在发展上的一个重大抉择,更是对开封发展机遇、营商环境的充分认可。该项目必将成为开封市“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必将推动开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为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开封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强的保障,全力推动越博及开封新能源(氢)产业集群项目做大做强。衷心希望越博坚定发展信心,共享发展机遇,以恒心办恒业,在开封取得更大发展,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李占江对开封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封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光明,越博对在开封发展充满信心,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紧紧抓住氢能源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应用场景+产业基金”的全产业链生态打造百亿级氢能源产业集群,推动开封氢能源产业差异化发展,助力开封打造氢能集聚区和示范城市。
    在与会领导的鉴签下,王秋杰和周婧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市工信局、禹王台区政府、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分别与越博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记者 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