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19 来源:美丽禹王台
  5月18日上午,禹王台区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禹王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磊,区政府副区长许艳军,区住建局、城管局、督导组、各乡(街道)以及设计单位、审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住建局局长刘志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的收尾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进展情况。许艳军对相关改造工作提出要求:尽快解决2019年、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遗留问题;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尽快收尾完成,并进行验收;统筹使用剩余资金使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要提现片区改造理念,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就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潘磊提出:

    一要做好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群众做实事。做好2020年收尾工作;加快审计工作;做好验收工作;财政部门快工程款拨付;积极与新宋风公司对接,尽快弱电入地;积极应对群众诉求,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做好资金统筹使用;打造精品小区,要像装修自己家一样改造;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为2021年打下基础。

    二要加强对改造完成小区的管理工作。三分改造七分管理,要建设规范化小区。要积极推进工作,对具备引进物业公司的小区加快引进专业物业公司,对不具备引进物业公司的小区,实行业主自治,实现保安保洁到位。同时积极整合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五老人员”(即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等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小区管理。

    三要加快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设计单位尽快完成小区的初稿设计方案,并进行公示,争取群众代表、社区、办事处的意见;施工单位加快组织机械、人工进场施工;确定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精品改造的小区;压实相关单位、街道、社区、党员的责任,切实推动项目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