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区财政局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8 来源:美丽禹王台

    下好动员部署“先手棋”,提升思想认识。区财政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了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及时购买配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制作分发了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手册,保证每位党员干部人手一套。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开展集中学习+自学,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下好宣传教育“引导棋”,营造浓厚氛围。财政局多措并举,争做学习先锋。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党史学习教育笔记观摩评比、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集体学习。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要求,开展文明交通周、党史进社区宣传周、创文巩卫先锋岗等多种志愿者服务活动。确保形式有创新、学习有成果、群众有好评。

    下好统筹兼顾“结合棋”,增强学习实效。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组织收入、优化支出、争取上级资金、国资监管,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我区成功争取债券资金1.13亿元,用于医疗卫生和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充分发挥债券资金拉动作用,区财政局立足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和抓手,把党史学习的效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把学史活力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佳绩,奋力开启我区财政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