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 > 集聚区动态

【字体:

集聚区组织召开安全环保座谈会

时间:2021-05-12 来源:禹王台集聚区

    5月10日,集聚区组织召开安全环保座谈会,副区长王大州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禹王台分局、集聚区、各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功能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建恩主持。
    会上,兴化化工、兰博尔、易成环保、裕诚化工、九泓化工、东大化工、富强医疗、金鹏化工等八家企业围绕环保督察检查内容依次进行发言;李建忠就近期环保工作进行安排;刘建恩对集聚区下一步环保治理及提标改造工作进行安排。
    关于如何做好集聚区安全环保工作,王大州强调:
    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安全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补齐安全环保治理能力短板。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持续加大安全环保问题整治力度,以隐患排查、安全培训为抓手,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提升安全环保工作成效。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以最实举措、最快行动全力做好整改任务,持续保持安全环保高压态势,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