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禹王台 > 禹王台旅游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调研督导小微博物馆建设工作

时间:2021-05-14 来源:美丽禹王台
    5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带队调研督导小微博物馆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华腾,区政府副区长杜君和区委宣传部、区督查局、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黄腾一行先后到扶轮小学校史馆、芦花岗家风家训馆、大李庄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伞塔国防教育基地、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等地,查看工程进度、环境整治、展馆内容、安保措施等场馆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小微博物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和下步工作要求。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小微博物馆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南郊乡、区文旅局、区文化馆等分别汇报了场馆建设完善情况;听取了伞塔印记馆设计大纲的汇报。

    就做好小微博物馆建设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提升站位,明确打造小微博物馆的重要意义。小微博物馆是我区独具特色、富有意义的红色资源、红色记忆。要统一思想,立足自身优势,把打造小微博物馆和党史学习教育、争创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相结合,全方位规划策划,让小微博物馆成为禹王台区的文化符号、文化标示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深刻领会建设小微博物馆的意义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抓紧办、加快干,进一步弘扬红色传统、革命传统,赓续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建设现代化禹王台。

    二要打造品牌,叫响打造小微博物馆的金字招牌。要站在打造精品名片、文化标识的高度上确定标准、制定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导向,让每一个小微博物馆自成亮点,同时凝聚合力,打造群体品牌。要从布局布展、实物实景、色彩色调、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方面严格要求,确保每一个小微博物馆都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落实、完成、展现。要精雕细刻、严格把关,多方收集资料,广泛听取意见,保质保量完成小微博物馆的建设。

    三要讲好故事,提高打造小微博物馆的综合效益。要在项目包装上下功夫,落实区级财政的支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确保前期建设和后期运营的资金保障到位。要加强管理,切实保障博物馆正常运营、持续提升,重点培养优秀管理人员,讲好博物馆故事。要加强对外宣传,有效利用新媒体、传统媒体等宣传渠道,在七一前后掀起宣传的高潮,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光添彩,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打造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