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5 来源:未知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祥彬,区政协主席韩瑞军,区委常委张红军、潘磊、江同山、石超亭、郑华腾、张统、徐杰出席会议。区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3名参加会议。

    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磊就《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于2021年7月召开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

    全会指出,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落实促发展中砥砺奋进,在办实事惠民生中笃定前行,全区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明显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全会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召开好区第四次党代会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践检验,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共同把区第四次党代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

    全会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落实落细换届工作各项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握关键,严肃纪律,扎实稳步推进换届工作。要推选好代表,把好代表质量关、代表名额分配关、代表选举关。要起草好报告,系统总结成就,科学分析形势,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描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使报告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要选举好班子,严格按照政策、原则、程序,突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要匡正好风气,加强纪律教育,在抓早、抓小、抓细上下功夫,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政策性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请示、及时沟通,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舆论引导,认真做好党代表大会有关宣传工作,为换届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保攻坚、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实现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