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区政府办党支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时间:2021-06-28 来源:区政府办

    6月26日上午,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政府办党支部召开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肖荣芳主持会议。

    活动中,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目《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报了党员积分情况,大家依次缴纳了当月党费;区长陶毓敏向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杨锦诚、王大州、郑治峰、杨风伟4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礼物,杨锦诚作为代表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集体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伟大建设、伟大改革的光辉历程。同时,开展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省、市火灾防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我区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封市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等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陶毓敏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观的奋斗史、血泪史,更是一部英雄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用“中国共产党”第一人称的口吻向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述职,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鼓舞人心。

    陶毓敏要求,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把工作干得更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工作,抓牢抓实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全区大局稳定,为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