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禹王台区党员干部广泛投身防汛救灾

时间:2021-07-23 来源:美丽禹王台

    近日,开封市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全区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用热血和奉献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防洪“红色堤坝”,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汛情就是命令。7月20日下午,惠济河支渠出现溃堤情况,区委书记黄腾、区长陶毓敏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立即赶赴马家河马头村段和惠济河伍村段进行现场调度。

    汪屯乡近百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抢险现场,扛运沙袋堵塞渗漏。

    南郊乡党委“白加黑”不间断巡逻,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花园街路面出现塌方险情,新门关街道党员干部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封锁危险路段,疏散群众。

    三里堡街道党员干部对辖区老旧楼院、低洼地区的积水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官坊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紧急转移并安置受困群众,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繁塔街道党员干部在东闸口街冒雨帮助受困群众驶离积水路段。

    菜市街道党员干部在新门关街5号院排除危房隐患。

    区督查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环卫局、民政局、商务局、科工局、功能办等区直单位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全面排查暗沟、暗渠等积水隐患区域,确保百姓的出行安全。

    和衷共济战暴雨,大爱无疆暖人心。在与这场特大暴雨的殊死搏击中,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用党性、忠诚、责任、爱心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展现出最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河南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