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专题

【字体:

严格要求 贴心帮扶——南郊乡首推“六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1 来源:未知

严格要求 贴心帮扶——南郊乡首推“六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南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出复工秩序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到位、物质储备到位、人员管理到位、跟踪服务到位的“六到位”原则。南郊乡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真情投入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必胜”。

一是严格要求、规范程序。验收程序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决做到没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不得开工、不能备齐疫情防控物资不得开工、不能落实从业人员管控要求不得开工、不能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不得开工,切实把验收程序设定的表格内容逐项落实检查到位。另外,在企业复工复产后,切实做到每天检查一次,时刻给企业绷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这根弦。

二是提高效率、压缩周期。收到做好企业复工的通知后,南郊乡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把相关通知及相关要求转发到乡企业管理工作群,对重点企业做到电话通知到位;乡政府对企业的复工申请是一厂一验收,合格一家向区指挥部申报意见,确保不因为我们的原因影响企业开工,尽最大能力去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三是积极主动、真情帮扶。针对企业准备软件资料不专业的问题,乡政府指派专人对接企业,协助他们压缩准备时间;另外,针对个别企业准备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等困难,乡政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向辖区医药企业协调,目前共向两家企业争取口罩700个、体温枪两只,尽最大能力去协助企业处解决申请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切实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

截至目前,南郊乡共复工复产誉彩包装科技、瑞捷建材等九家工业企业(其中规上企业两家),均已纳入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