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1-04 来源:区审计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的为民服务,今年以来,区审计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开展,促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一是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河南省“志愿云”网站注册成立“禹王台区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全局10名干部职工全部注册为志愿者,切实做到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今年以来,该局志愿服务队共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次,服务时长达300余小时。

  二是拓展志愿服务领域。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参与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十字路口交通劝导、反诈防骗宣传、社区帮扶居民接种疫苗、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

  三是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利用特殊的节日打造不同的志愿服务品牌,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传递社会温暖”志愿服务活动,3月29日安全日下沉社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开展“拒绝烟草,我先行”禁烟宣传活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开展“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禁毒宣传活动等,通过树立服务品牌,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四是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在全局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讲授文明礼仪知识,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