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创文速递】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

时间:2021-11-17 来源:区行政服务中心

  为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区行政服务中心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投入,改善环境。集中对大厅卫生间、楼梯道等各个区域集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窗口物品统一标准摆放;在窗口设置一米线地标,合理规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在距离大厅最近的位置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全力营造环境整洁、优美和谐的服务环境。同时实行“好差评”系统、增设“万人助万企”专窗、与区纪委联合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通群众和企业办事“中梗阻”。在大厅志愿服务台,免费提供复印、茶水、急救药品、轮椅、助听器、盲人写字板、母婴室等服务,真正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落到实处。针对疫情防控设置门型体温检测仪,安排专人查验双码。为进一步优化适老化便民服务,针对无智能机老年人设立无码登记通道,在综合窗口设置长者服务专区,印刷较大字体的老年人代办服务告知书、涉老政务服务工作交办单、代办服务委托书等方便老年人浏览,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行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围绕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行“帮办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特色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