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全力以赴 利民惠民——切实做好医保新系统上线工作

时间:2021-11-21 来源:区医保局

  近日,按照国家和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医保新系统上线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确保我区新系统上线工作平稳运行,保障参保群众医保权益,区医保局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在新系统上线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各项新标准、新政策,积极组织召开全局工作部署会,抓落实、促进度、重实效。

  一是成立以班子成员为首、业务科室全员参与的工作小组,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应对在新系统运行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好上传下达,协调沟通解释工作。

  二是组织辖区内“两定”机构传达新系统上线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方针政策,及时解决新老系统切换、维护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参保单位和个人提出的问题咨询。

  三是医保服务大厅始终坚持热情服务理念,发挥好医保中心窗口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确保参保群众提出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在遇到参保群众反映的疑点和难点问题时,坚持让群众少跑腿、快解决、办好事、不添堵,进一步减轻参保患者负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关切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利民导向,积极应对新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让群众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