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11-23 来源:区委办

  11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四届区委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军委国防动员部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精神和《关于贯彻落实加强专武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建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综合情况报告;研究人事任免有关事宜;听取常委会成员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安排。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传达了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腾强调,要维护新形势下国家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工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坚持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安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促进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相协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培养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过硬部队,引导激励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典型示范,广泛开展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要面向经济主战场深入研究科技创新路径为疫情防控和绿色低碳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腾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应对变局、把握大局、开创新局的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探索我国革命道路、建设道路、改革道路的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团结带领人民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持久学。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宣讲,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果见效。

  区人武部部长谌炎生传达了军委国防动员部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精神和《关于贯彻落实加强专武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建议》文件精神。

  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黄腾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民兵建设提升到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兵的地位作用,增强贯彻落实《规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民兵建设工作质效。

  二要军地合力推进。要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军事机关主抓、职能部门共同落实”的要求,各乡(街道)、编兵局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对军事机关提出的要求、遇到的难题要认真加以解决,凝聚齐抓共建的合力。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规划》落实的重要性,严字当头、实干为先、坚持标准、强化督导,抓细抓实《规划》的执行落实,推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办主任张桂霞传达了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综合情况报告。

  就深入查找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扎实有力做好后续整改各项工作,黄腾指出:

  一要提高站位抓。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全面梳理、全面自查,真刀真枪推动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巡视整改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着眼长远抓。全面审视、逐条对照,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有针对性地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将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工作始终,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

  三要严明纪律抓。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加强跟踪督办,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通报了人事任免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