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禹王台区审计局多举措推动诚信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23 来源: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在精神文明单位创建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把机关诚信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对干部职工诚信素质的培养,积极打造诚信审计机关、诚信审计组、诚信审计干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诚信水平,强化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诚信意识。把诚信教育作为思想教育、普法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以“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交流活动,积极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促进审计干部自觉讲诚信、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二是规范审计行为,实行阳光审计。大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以政务公开为载体,在禹王台区政府网站公开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和权力运行流程图,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实行审计公示,公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做到正人先正己,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三是发挥审计职能,促进诚信建设。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将诚信建设融入审计工作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揭示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虚假报支行为,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依法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促进被审计单位重视诚信建设。同时每年开展一次审计整改检查,对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决定或审计整改不到位的,查明原因,及时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