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禹王台区纪委监委:“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力求让群众“少跑腿”

时间:2021-11-24 来源:区纪委

  “您好,请问您是来办理什么业务的?半天内能不能办结所有事项?对窗口的工作效率满意吗?”

  “我是来办理生育津贴的,我想着会很麻烦,得几天办呢,没想到办理得那么快,一次性就办结了,不懂之处工作人员还一直耐心讲解……”11月22日,在禹王台区行政服务大厅,纪检监察干部仔细询问办事群众,了解办理流程及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据悉,禹王台区纪委监委将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同时采取“体验式”“蹲点式”监督等方式精准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靶向监督、精准施策,全力打造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政务服务环境,力求让群众只跑一次。

  为提高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行政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让群众办事来回跑、作风粗暴、违规办理业务等“窗口腐败”问题,对群众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窗口服务部门进行“全方位扫描”,发现问题后及时督促整改。通过满意度调查等方式积极与办事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11月以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3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诉求7条,已处理事项2件。

  “窗口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效率直接影响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精准施治、严肃问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