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禹王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按照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双月考评会议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11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汪屯乡、南郊乡的包村乡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玉旭主持。

  会上,两乡包村科级干部分别汇报了人居环境交办问题清单整改完成情况,11月8日全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集中交办后,两乡全面开展村庄清洁,对台账所列点位问题逐一清理清除,村内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积存垃圾等面上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其中南郊乡杨正门社区行动迅速,11个点位问题已整改完成,汪屯乡马头社区“两委”干部划片包街责任到人,对重点部位及时清理,并积极配合开展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施工,目前项目一期已率先完工。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利用京环清扫日保洁机制,两乡要健全落实“一周一清扫、一月一考评”机制;二要区级双月总评验收主要看变化,凡验收不合格的村,要纳入下一轮考评周期,同时包村乡科级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要在全区双月考评会上一并作表态发言,对人居环境综合排名连续两次的前两名村、后两名村,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形成评价意见,经区领导签批通报相关部门;三要注意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度,发挥好乡贤作用,凝聚各方力量,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达到并保持“一眼净”目标。

  从今年10月份开始,我区采取外县区专家考评和台账销号方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问题台账,两乡8个社区梳理问题260个,并对问题整改情况周督查动态销号,压实“乡党委书记—包村乡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人居环境责任,实行“台账化交办、清单化分解、动态化督办”推进模式,对行动快、效果好的乡村在扶持资金、评先评优、组织推荐等方面优先考虑,压茬推进人居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