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万人助万企】禹王台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1-27 来源:区金融工作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有针对性的广泛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禹王台区金融工作局联合辖内金融机构,共同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金融局宣传工作人员向辖内商户、过往群众多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耐心为广大民众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对社会、人民群众生活、家庭的危害,讲解如何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知识。各银行营业网点利用LED屏上不间断地滚动播放宣传语,在营业大厅瞩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并专门设立咨询台,安排专人向到行客户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危害,以及账户风险防控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作用,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角度的反诈知识。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倡导理性消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合法使用银行账户。使每一位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能学到相关金融知识,以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

  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知悉度与参与度,同时让辖内商户、群众对反诈骗防范意识和甄别诈骗手段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