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河南省开封军分区领导到开封火车站调研重要目标防卫工作

时间:2021-11-30 来源:区人武部

  为真实掌握驻地重要目标防卫工作底数,进一步强化提升民兵警卫防护能力,近日,开封军分区大校政委徐彤到开封火车站调研指导工作,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陪同调研。

  在车站站台,徐彤向开封站领导详细了解了列车通行速度、客货发送量、货场面积、装卸设备数量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相关场所和设施设备。

  在旅客候车大厅,徐彤向车站工作人员和车站分局民警仔细询问了每日旅客发送量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徐彤指出,开封火车站历史悠久、地位特殊,紧邻开封客运中心站,是豫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要高度重视、科学筹划、严密组织重要目标安全防卫工作。一是认真修订防卫方案。切实摸清辖区内重要目标底数,充分设想各类情况,与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联合修订方案预案,提高方案针对性、操作性;二是切实编实防卫力量。禹王台区人武部要科学编组民兵应急分队,组建警戒防卫、消防灭火、运输医疗等应急力量,保持好战备状态;三是经常组织防卫演练。结合“国庆”“春节”重要节日、寒暑假等客流量大的特殊时期,定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防卫演练,不断提高民兵遂行任务能力,确保重要目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