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经济运行暨五个重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01 来源:区委办

  11月30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经济运行暨五个重大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1-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税收完成、“四上”企业入库、五个重大考核指标完成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大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张沛和各乡、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统主持。

  会上,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科工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分局等分别汇报了GDP核算指标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四上企业入库、规上及规下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1-11月份完成情况及12月份工作计划;各乡、街道和区功能办汇报了1-11月份税收完成情况、“四上”企业入库及12月份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围绕综合治税、“四上”企业和项目入库、五个重大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腾指出,

  一要聚焦目标,盘点冲刺。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和在四城区争第一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压实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对照任务、找准根源、挖掘潜力、保持优势,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稳定运行,精准施策。着力加快“四上”企业入库、投资项目入库和大个体入库;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盯紧招商引资项目;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三个一批”活动考核、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加快高新技术企业、“三大改造”等事项申报,积极对接、争取支持。

  三要锚定高质量,精心谋划。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争先进位出彩的要求,谋早谋实谋好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和“四个50”、高新技术企业等,以高质量谋划的具体工作、具体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实现明年开门红、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