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区农业农村局创新“七个一”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时间:2021-12-0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创新形式、学用结合,坚持“七个一”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第一议题”。坚持每周工作例会、班子会、党组会等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每次安排两名科级干部作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现已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及交流发言80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讲一段党史故事。每位党员推荐分享故事,全局在岗党员共21人,分享了《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丰碑》等革命故事,目前已顺利开展15期党史故事分享会。

  评一批优秀笔记。全局党员同志以集体学、自学等方式做好学习笔记,记录收获、书写感悟,每月党组书记对学习笔记进行综合阅评,对24本优秀笔记集中展示,以此契机相互借鉴交流,取长补短,晒比拼超,推动工作。

  讲一堂生动党课。根据党课的主题,将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分别讲述一节意义非凡的党课,进而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

  做一次知识测试。自今年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续开展7次知识测试,在“七一”前夕,局党组专题组织“迎七一,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30余名选手和5支代表队参赛,比出了精气神,检验了学习成果。

  办一批为民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真真正正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国土绿化提升、农机具检修、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16类业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180余件。

  抓一批问题整改。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问题台账化,特别是对学教活动、任中审计、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目前发现问题23个,已完成问题整改23个。区农业农村局把查摆整改当作改进工作、提升凝聚力、服务能力的抓手,着力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