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涉农补贴

【字体:

关于号召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1-12-02 来源:禹王台党建

倡议书 


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涉及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响应省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主题党日、标杆户评比等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每个党员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形成你追我赶、后发赶超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通过大喇叭开展政策宣传、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千家万户,走进广大群众,加强传播环境整洁、健康卫生、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行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习惯,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清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消除“视觉贫困”。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广大农民群众,既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主力军。要积极引领群众参与其中,带动群众增强维护环境意识,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引导身边亲友和邻居自觉参与“户户干净、村村美丽、乡乡整洁”的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促使村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党建引领、党群同心”的良好氛围。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监督者”。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好美丽环境和良好习惯的监督者,认真履行维护村容村貌的监督义务,主动引导身边亲人、朋友、同事、邻居,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扰乱交通秩序和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及时劝导,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清理卫生死角,改善街道脏乱差现象,为创建清洁乡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用我们的双手创建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禹王台区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