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字体:

【废止时间2022年1月】汴禹政办(2021)4号印发《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解意见》和2021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时间:2021-05-11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汴禹政20214

 

 

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1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解意见》的通知

 

各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2021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任务及责任分工和《2021<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解意见》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落实区政府确定的主要事项放在突出位置,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列入重要日程,常抓常议,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建立台账。各单位要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建立工作台账,专人负责,动态管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按期完成。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积极做好各单位台账的指导工作,并建立总台账,汇总各单位台账内容,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切实做好指导、督查、问责。

三、部门联动。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落实任务时,负责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工作,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积极解决,需向上级反映的,要及时向责任领导报告。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要与牵头单位相互协助,搞好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四、按时报送。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务必于75日、108日、202215日前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表格形式报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督查室。

五、强化督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严格按照督查工作实行督办、督查、移交三步骤,既盯事、又盯人,抓督查、促落实。要对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通报全区,对完成好的单位给予全区通报表扬,对完成差的单位给予全区通报批评。

  人:张  

联系电话:23239896

   箱:ywtqdcj@163.com

 

附件:1.2021年省市区民生实事领导小组名单

           2.2021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任务及责任分工

      3.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解意见

 

 

 

                    2021511      


附件1:

 

2021年省、市、区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陶毓敏    区委副书记、区长

常务副组长:张红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组  长:杜  君    区政府副区长

            杨锦诚    区政府副区长

            王大州    区政府副区长

            许艳军    区政府副区长

            王旭鹤    区政府副区长

     员:李丙申    区深改办主任

段玉见    区政府办主任

 广    区发改委主任

            孙秀琳    区教体局局长

 波    区科工局局长

    李治安    区民政局局长

郎怀亮    区司法局局长

 辉    区财政局副局长

张国强    区人社局局长

刘志刚    区住建局局长

冯玉成    区城管局局长

李玉旭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陈献双    区商务局局长

    李慧莉    区文旅局局长

    吕艳梅    区卫健委主任

    吕玉山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振东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静    区审计局局长

张福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波    区统计局局长

 彪    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伟    区金融工作局局长

王保送    区信访局局长

   区政数局局长

 芳    区妇联主席

郭沪光    区残联理事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办公室主任由李丙申同志兼任。

 

 

 

 

附件2:

2021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

及责任分工

  

一、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举办大型招聘会,支持大学生、农民工等各类人员返乡创业200确保城镇新增就业61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责任领导:杜  君

牵头单位:区人社局

责任单位: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二、回应群众教育期盼。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2600人次,民享街幼儿园、中山路一小在建项目9月份投入使用,改扩建小学2个。

责任领导:王大州

牵头单位:区教体局

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局

三、强化社会保障服务。提高社会救助水平,提升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责任领导:杨锦诚

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四、健全医疗服务体系。继续免费开展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责任领导:杜  君

牵头单位:区卫健委、区妇联

责任单位: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五、建设15分钟健身圈。持续推进校园足球场地和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支持各乡(街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居民的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

责任领导:杜  君、王大州

牵头单位:区教体局、区卫健委

责任单位: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六、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完成20202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高标准改造202111个老旧小区,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扩面提质,让老百姓生活更加舒适

责任领导:许艳军

牵头单位:区住建局

责任单位: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七、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捷。推广使用“汴捷办”APP,探索多领域“一卡通”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掌上办”“网上办”,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责任领导:  君

牵头单位:区政数局

责任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八、聚焦高水平养老需求。大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年内建成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6

责任领导:杨锦诚

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九、保障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确保“互联网+明厨亮灶”在线监测餐饮单位保持在60家以上,完成食品检测1000批次,开展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快速检测3000批次,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责任领导:杨锦诚

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十、法治建设保障民生福祉。不断扩大法律援助受援面,刑事法律援助率不低于97%,扩大调解范围和提高调解率,调解率不低于97%,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责任领导:杨锦诚、许艳军

牵头单位:区司法局

责任单位:区法院、区检察院,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附件汴禹政办(2021)4号 附件2 印发《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解意见》和2021年禹王台区十项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