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字体:

【现行有效】汴禹政办(2021)24号关于调整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的的通知

时间:2021-11-22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汴禹政202124

 

禹王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的

  

 

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帮助全区广大市民方便购买放心蔬菜,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满足老百姓便利消费、安全消费、放心消费的需求,加快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区政府决定调整禹王台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长:许艳军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张福炳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员:张  蕊   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督查室主任

陈树林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金  辉   区财政局副局长

牛立君   区住建局副局长

孔  娟   区商务局副局长

王可勇   区城管局副局长

李永明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综合科科长

高  云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朱庆福   三里堡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张  斌   官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郭  飞   菜市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李利民   新门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邢启明   繁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市场监管局,张福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高云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放心蔬菜进社区日常工作。

责任分工

推动落实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采取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办事处负责辖区内组织协调,区有关部门提供相关政策保障,具体分工如下:

(一)各街道办事处要成立领导组织,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人,报区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各办事处负责做好放心蔬菜进社区的宣传工作,辖区内直营网点布局的调查、确定、备案,明确蔬菜进社区和在社区内固定销售网点的设置;负责协调相关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为放心蔬菜进社区提供便利,同时负责维护正常经营秩序。

(二)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负责指导承接放心蔬菜进社区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三)区公安分局协调负责对市市场监管局汇总符合要求的放心蔬菜进社区的运营车辆依法发放通行证,保障便利通行。

(四)区住建负责指导各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对承接政府放心蔬菜进社区项目的企业进驻小区和在特定区域设立固定建筑物相关事宜。支持有条件的社区在充分征求居民、社区同意的基础上,采取企业自筹资金、依法减免相关费用、以奖代补等方式,在小区内通过租赁小区配套用房或自建等方式,建立实体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五)区城管局负责监督各办事处对认定企业的放心蔬菜进社区的正常经营给予支持和维护,并对各街道上的游商、占道经营情况列入开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考核。

(六)区商务局负责指导放心蔬菜进社区直营网点的管理规范落实。监测分析市场运行,进行预测预警。

(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新建住宅小区规划审批公共用房保障工作。

(八)区财政局负责相关优惠政策工作经费的保障。  

(九)区委区政府督察局负责对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十)放心蔬菜进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