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字体:

禹王台区人武部全面启动新年度征兵工作

时间:2021-12-15 来源:区人武部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魂忠诚报国。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征兵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来,区人武部采取早准备、早宣传、早部署三措并举的方式,全面启动新年度征兵工作。

  通过动员全区各乡、街道组织征兵业务培训,走访入户向辖区适龄青年发布征兵通知,在主要街道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条幅、在微信朋友圈推送征兵信息,设立征兵工作咨询点、电话咨询等形式,深入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拥军优属政策,营造了人人关心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提高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人武部部长谌炎生表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人武部党委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禹王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方法步骤组织兵员征集,2021年大学生征集占比达到100%,连续四年实现“零退兵、零上、零违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