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规划信息

【字体:

【规划信息】开封市重点项目规划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8-30 来源:禹王台区人民政府

  8月27日,全市重点项目规划汇报会召开,听取重点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坚持战略引领,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开封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黄玉国、钱忠宝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玉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郑开快速路改造、K2线开封段工程规划建设、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规划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并形成了下一阶段推进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扣紧第一粒扣子。国土空间规划是一个地方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切实增强规划意识,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妥善处置和解决历史问题。要前瞻30年看问题,通过编好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开封市未来十几年发展定准方向,发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中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为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打好基础、不留遗憾。

  会议强调,要坚持战略引领,深入谋划策划规划。要统筹谋划,找准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强化拼抢意识,充分用好开封优势,把重大战略和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到同步谋划、统筹谋划。要超前策划,各项工作都要以超前思维充分预测我市未来的发展速度、规模、方向、性质,接茬做好基础性前瞻性工作。要科学规划,做到服务保障能力同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人口资源环境同城市战略定位相协调,城市布局同城市战略定位相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是载体、是抓手,当前做任何工作,都要通过项目化来落实推进。要践行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包装、运行、建设、服务等各个方面。要有针对性地招项目,优选项目,突出服务建项目,坚持用好领导分包、首席服务官、分类推进、联席会议等重大项目推进机制,通过“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联审联批等,解决好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构建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