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禹王台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坚持“三融入”推动巡察整改出实效

时间:2022-01-06 来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禹王台区直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推进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以“三融入”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把巡察整改融入到理论武装中。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完善机关党员思想动态分析研判制度。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党支部书记与委员,党支部书记与所属党员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情感上关怀。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新县革命老区、林州红旗渠党性教育基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开封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等省内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和自立自强精神,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旗帜鲜明地开展思想舆论斗争。认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防范能力。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配合区委网信办管理好“两微一端”。

  二是把巡察整改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区直机关工委坚持政治引领,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落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支部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基层组织,规范组织设置,健全全面覆盖、运行顺畅的基层党组织体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标准规范,全面部署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精准制定实施2021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提高党课质量,机关党组织书记全年至少讲1次党课。

  三是把巡察整改融入到联系服务群众中。区直机关各党组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在纾民忧、解民困中践行初心使命,把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重要抓手。聚焦“强党建、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转、创环境、促发展”,常态化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乡村振兴、创文巩卫、城市有机更新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制度,疫情期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要求,坚持以“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中高高飘扬”为抓手,积极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协助、配合、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区直服务窗口“一站式办公”, 落实首问负责制、按时办结制,全面提升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