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南郊乡“小网格”牢筑疫情防控“大屏障”

时间:2022-01-07 来源:南郊乡

  战“疫”千万线,网格第一线,南郊乡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依托“大数据”赋能、“网格化”管控、“铁脚板”丈量,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科学规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延伸触角,细耕网格防疫“责任田”。“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网格员,请问家里有人从西安、洛阳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吗?疫苗接种了吗?”按照“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不留死角”要求,南郊乡23个网格闻令而动,放弃元旦假期,全覆盖走访排查,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落实相应隔离政策,核实返汴时间、身体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情况。

  重心下沉,充实网格防疫“主力军”。“您好,根据大数据推送名单,您近期有去过重点地区吗?”流调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网格员一天要打几十个电话,面对各种询问,还要耐心的解释疫情防控政策,拿起手中的笔做好记录。打完电话之后,网格员要走进网格,呼吁外地返乡或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主动申报,或者群众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网格员。

  激活细胞,增加网格防疫“微力量”。“许多村里的老年人没有智能机,掌握不了网络发布的各类防疫信息,我们更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及时掌握最新动态,遵守防控措施。”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张贴海报、小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科学防疫。及时督促公共场所的经营者自觉落实测体温、验码查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员参与、全域摸排、全面联动……南郊乡网格员逆行向前,用汗水与坚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天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网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