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字体:

深化互联共建 促进“党群连心”--禹王台区49个区直单位正职到街道报到参加“三无”小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12 来源:禹王台党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针对“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问题,近日来,根据区委要求,禹王台区委组织部组织动员49个区直单位全员下沉到46个“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全覆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线”。

  1月1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组织五个街道办事处和民政局、住建局、城管局召开区党建和基层组织防控专班会议,并指出要规范值班制度、值班时间,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置,积极保障防护物资,严肃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氛围。随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分别赴5个街道主持召开区直单位正职到街道报到参加“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副区长、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铎等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安排,49个区直单位正职分别赴相关街道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黄腾书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时提出的有关要求,要求区直单位要切实肩负起责任,精锐出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引导区直单位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二要落实落细措施。科学灵活轮岗,严格时段值守,真正做到值班值守不断档。疫情防控服务点人员要熟知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严格落实服务点防控措施,精准做好台账登记、排查重点人员、查看双码、带好口罩,确保不漏一人。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条幅、LED显示屏、小喇叭、一封信、宣传页等方式,把最新的疫情咨询、防控科普知识以及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内容传给居民群众中,唤醒每一个人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疫情防控凝聚群众力量。四要考察识别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表彰和表扬,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和紧要关头当逃兵的严肃处理。同时,要给一线防控同志创造良好条件,保障他们安心工作。

  最后,各区直单位一一表态,将迅速行动,主动对接街道办事处,合理安排值班值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构建坚强防线。

  区委组织部建立健全重大任务街道统筹协调等机制,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共建共治,形成“条条围着块块转、部门围着街道转、机关围着基层转、党员围着群众转”的治理格局,这次区直单位正职到街道报到参加“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生动实践,既支援了街道社区工作,又培养锻炼了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党群连心”的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