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字体:

【审计公告】禹王台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1-12-24 来源:区审计局

2021年第2号(总第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和禹王台区审计局2021年工作安排,禹王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31日至430,对禹王台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区科工信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科工信局是区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统筹推进全区工业领域信息化等工作。2020年底,区科工信局编制人数21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14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收入支出情况:2020年度区科工信局预算收入170万元,实际收入1375.55万元;预算支出170万元,实际支出1921.3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科工信局提供的2020年度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还存在超预算支出、财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无预算列支各项费用、账务处理不规范、超预算支出、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专项资金未单独核算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禹王台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区科工信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截至公告之日部分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