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字体:

【审计公告】禹王台区财政局组织区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1-12-24 来源:区审计局

2021年第4(总第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规定,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1510日至72,对财政局组织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财政局主管全财政收支、财税政策及国有资产管理。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税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政策;草拟全区财政、预算、财务、会计等方面的实施办法和有关制度,指导全区财政工作参与全区宏观经济的决策和管理,提出运用财政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建议;研究全区财政发展战略,拟定全区中长期财政规划等职责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区财政局能够认真执行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的有关决议,全力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要求,集中财力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安定和谐。但在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尚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预算支出不实、滞留专项资金、向非预算单位拨款、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国库、其他应收款长期未收回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禹王台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区财政局及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截至公告之日部分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