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重点信息领域信息

【字体:

【审计公告】汪屯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1-12-24 来源:区审计局

2021年第5号(总第1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和禹王台区审计局2021年工作安排,禹王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10月14日至12月13日,对汪屯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汪屯乡)2020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汪屯乡隶属于禹王台区,位于市区的东南部,总面积33.35平方公里,下辖13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97个村民小组,农业人口2.5万人。

(一)汪屯乡2020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汪屯2020年预算收入2293万元,上解支出589万元,一般预算支出1598.11万元,当年预算结余105.89万元,累计滚存结余2381.97万元。

(二)审计实施情况

本次审计以2020年度汪屯乡财政收支决算为基础,重点审计了财政收支决算真实性情况,对其所属的信访办2020年的收支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汪屯乡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进展顺利。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反映:汪屯乡所提供的2020年的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其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政预算制度及有关法规。但审计也发现,在财政收支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解决。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收支挂往来款、向非预算单位拨款、合同签订不规范、非税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无预算采购固定资产及预算支出编制不明细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上述问题,禹王台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汪屯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截至公告之日部分已整改完毕。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禹王台区审计局建议:

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的管理,规范预算收支行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财务管理,提高会计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