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疫情防控】疫情当前 菜市街道最亮的风景线

时间:2022-01-13 来源:菜市街道

  疫情随着冬季寒风来势汹汹,在清晨大雾弥漫中,有这样一群星星点点的亮眼的红色,他们就是手臂上戴着红袖章,来自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每当天还没亮时,他们就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完成着一件件防疫工作。他们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的诺言。

  “在任何危急的时刻,身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冲在前线,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菜市街道的各级党组织的党员们迎难而上、勇担使命,做到了“一声令下、一往无前、一干到底”的毅然决然,把投身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队伍中还有一支更年轻的队伍,他们就是团员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刚从学校放假回家,放弃了休闲娱乐时间,投身于防疫第一线,像挺拔的白杨在凛冽的寒风中屹立。他们用微笑面对每一位居民,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行程。他们用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和勇敢,在疫情防控中谱写青春战歌。

  菜市街道的工作人员从疫情开始就迅速对人员进行系统的排查,挨家挨户询问居民旅居史和人员流动情况,为他们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记录每一位返汴人员,在小区出入口搭建大棚,设立卡点,加大防疫宣传和管控力度。他们和志愿者们一起,为人民群众共同筑起防疫堡垒,为大家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