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文明办发出倡议

时间:2022-01-14 来源:区文明办

倡议书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近期,省内多个地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禹王台区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勠力同心战疫情。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协查以及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卡点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应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二、宣传引导聚合力。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进展,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舆论,消除公众恐慌情绪,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带头落实“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专业志愿者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短视频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三、卫生防护莫松懈。杜绝侥幸心理,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卫生,带头维护社区公共卫生,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带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定期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电梯间、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和用具进行消毒、通风等措施。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让我们继续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响应倡议,勇于担当作为,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钢铁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贡献志愿服务硬核力量!


 

禹王台区文明办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