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专题

【字体:

未雨绸缪 全面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区委书记黄腾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09 来源:未知

未雨绸缪 全面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区委书记黄腾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到中小学和幼儿园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书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郑华腾,区政府副区长王大州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腾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夏理逊小学、群英幼儿园华英园、马头小学和汪屯中学,实地察看了各学校和幼儿园的口罩、测温仪、消毒物品等物资储备情况和观察室、隔离室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师生信息排查、四类人员上报和线上教学开展等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黄腾书记指出:

1要充分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要求,建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制定科学全面的防控预案,要以政府保障、学校自筹、师生自备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区教育体育局和区卫健委要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废弃口罩的处置、医务人员的驻校安排等工作,确保准备工作充分、复学安全有序。

2要落实落细复学后防控措施

各学校要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要加强监管,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要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和教育,对学校教职工进行防控措施、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学生上学和居家期间个人防护知识的教育,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3要统筹做好复学前各项工作

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听取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做到适当适量适度,既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又不能增加师生和家长的负担和压力,确保“停课不停学”;要关注师生的动态信息,精准及时的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假期外出情况,关心家长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和困难学生,统筹做好外地、外出师生的返校和安置等各项工作,把各项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筑牢广大师生的安全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