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禹王台区召开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时间:2022-01-18 来源:区委办

  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副区长许艳军,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张沛,区四级调研员王环宝和各乡、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各乡、街道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各工作专班分别汇报了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就疫情防控工作,付新禧强调: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隔离点;要守好火车站汽车站的“入门关”,确保临时留观点规范、高效、有序运转;要完善社区卡点工作制度和设施,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加大居家隔离人员“人防”“技防”督查力度,做到措施真到位、督查全覆盖;要推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度,统筹兼顾防控措施落实和疫苗接种;要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付新禧、王晋、王大州、任明、许艳军、王环宝等分别对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封·豫快办”督办事项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腾强调:

  抓防控。加强社区防控、数据线索排查、重点区域管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建设、物资储备保障、社会面管控、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督查督办、统筹协调等,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并全程接种疫苗。

  稳运行。要谋划好全区经济工作总体思路,聚焦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活动,加大招商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稳定经济运行。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好现有企业,抓紧抓好规上企业入库,确保首季开门红,争取全年红。

  强攻坚。持续实施污染攻坚,重点关注企业排放、工地、线性工程管控等,及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及时整改上报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加强监测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管控;组织发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大干大变浓厚氛围。

  保底线。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舆情管控等底线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加大信访化解力度,对重点人员要管控到位、了解到位,落实好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社会面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

  送温暖。春节临近,要积极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关爱,深入基层送去温暖和关怀。同时要统筹好其他各项工作,高质量筹备近期各项重要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