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禹王台区党组织发力,党员冲锋一线

时间:2022-01-18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禹王台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提高思想认识,共同维护防疫秩序。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压舱石,坚决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懈怠、侥幸的心理。始终保持定力,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发布省、市、区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公告和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消除社会恐慌情绪。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推进战时党建工作,通过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党派我来的”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到分包社区报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涉疫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外出返汴人员报备、环境消毒、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密切党群关系,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做好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更加清楚党员标准、更加明确党员义务,以党员“关键少数”带动群众“绝大多数”,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间距、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并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要求其自觉主动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做好登记报备工作并作接受居家隔离管控。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