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办动态

【字体:

【疫情防控】桑榆担使命 银发践初心

时间:2022-01-18 来源:繁塔街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繁塔街道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始终坚持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

  李爱月同志入党30余年来,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始终如一,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虽身患疾病,但仍克服病痛,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带病参加志愿服务。新冠疫情暴发后,李爱月同志第一时间捐赠40斤酒精,缓解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之后的每次服务点值班,她总是冲锋在前,不管是烈阳下还是寒风中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长明,男,70岁,家住繁塔家园,家有两个儿子都是退役军人,经常看见他弯曲的身影在小区义务打扫卫生,只要社区有志愿者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工作认真细心在卡点值班的他熟记中高风险地区及防控政策,对进入辖区的人员严格进行双码检查,一旦发现有外来人员,及时和社区沟通采取防控措施,担起了一个志愿者的责任。

  疫情防控是一场严肃的斗争,更是一道严峻的考题。各位老同志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了为民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