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严格值班 严守关口 严防输入——区委书记黄腾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9 来源:区委办

  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带队到各街道、商超、开封火车站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腾一行先后来到菜市街道医院前街社区、官坊街道铁路社区、宏进市场、繁塔街道办事处、众帮超市、开封火车站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卡点设置、物资保障、人员分流、测温验码、消毒隔离、重点人员信息排查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送去慰问物资,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黄腾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要优化人员配置,统筹好卡点值班值守、重点人员信息排查等,集中人员和精力,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大对外来人员信息排查力度,讲清政策形势,非必要不返汴;要将一线值守人员的安全和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在具体措施上,切实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黄腾强调,商超、开封火车站等地人员密集、人流量大。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环境消杀、人员分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遵守操作规程,认真做好内部环境消杀与管理,为群众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要积极劝导群众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