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1 来源:区委办

  1月20日下午,禹王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呼新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及各乡、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新禧主持。

  会上,南郊乡、官坊街道、区直机关工委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呼新伟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巩固拓展成果,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勇做开路先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切实做到以史为鉴、接续奋斗、开创未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工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腾指出,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做法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入,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有力有序推进,注重“四个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高位推动造氛围,坚定信念学党史,创新载体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加强宣传树形象,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求实、务实、扎实,推动了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和开新局同向发力,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必须持之以恒坚持和完善。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部署要求,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各方面、各环节。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基础,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抓实抓好,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必须把为民宗旨牢记心中,以人民是否满意、群众是否认同作为根本标准,在接地气、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必须把自我革命作为关键,以直面问题的精神和勇于革新的气魄应对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

  黄腾强调,要推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要持续学习创新理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把握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推动全区上下从党的历史深处吸收养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用党的精神血脉铸魂固本、凝魂聚气。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区“一条主线、三个定位、四大片区、五大战略、六项行动”总体发展思路,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黄腾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成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以史为鉴、接续奋斗、开创未来。要旗帜鲜明始终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学细悟提升党性修养,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保持绝对忠诚和高度一致上做到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要践行宗旨办好民生实事,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推动发展实现争先出彩,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守牢稳定第一底线,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围绕“1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四大发展片区为主战场,以产业为主支撑,以项目为主抓手,推动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三大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