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字体:

严防严控不松懈 以民为本守安全——区委书记黄腾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2-01-24 来源:区委办

  1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带队到各街道和辖区部分商超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和区督查局、区应急局、区城管局等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繁塔街道禹南社区、官坊街道一营房街和菜市街道维新花园等地,黄腾详细查看了解了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值守、人员安排、物资保障、信息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送去慰问物资。黄腾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重点人员信息排查等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底线。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严密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新门关街道通用机械厂家属院,黄腾实地查看了低温天气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处置情况,并与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黄腾指出,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省、市发布的相关通知,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道路交通、水电气暖、危房危楼等各领域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最后,黄腾来到中大义乌商贸城,暗访查看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强调要认真吸取教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查验双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责任压实、措施落细、防线守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