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01-26 来源:区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禹王台区审计局坚持把纠治“四风”问题和树新风、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并举,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整治,强力抓好审计廉政风险管理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以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班子成员在推进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制度。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警示教育读本等;通过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活动,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

  三是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廉洁审计。在异地交叉审计期间,建立临时党组织,督促审计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制度,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审计人形象。

  四是坚持宣传引导,推动廉洁落实。通过经常性开展宣传引导,组织观看4个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学习3份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家庭情况、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开展引导工作,营造崇廉向善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