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禹王台区领导带队到开封祥符区数字产业园、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考察

时间:2022-03-11 来源:物流园区

  3月10日上午,政协党组副书记、商贸物流园区指挥长韩书意带队到开封祥符区数字产业园、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岭、副区长许艳军、区三级调研员张东献及物流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一同考察。祥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君、商务局局长郭红伟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祥符区数字化产业园,该园区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郑杞连接、开杞路和深圳大道交叉口南侧,规划总用地108亩,总投资80153.30万元,数字产业园依托数字经济发展背景,致力赋能传统经济,大力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不断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着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祥符区直播基地负责人、开封星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天全程陪同,并对产业园直播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清祥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院是祥符区人民政府联合清华大学图智华清研究院共同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人工智能智造技术研发、助力企业高新技术赋能、促进科技人才培训提升为主要业务,是致力于清华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打造河南省级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清祥研究院总经理吴文新全程陪同,并对研究院的主要业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韩书意对祥符区数字产业园和清祥研究院的发展理念及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祥符区有关领导到禹王台区指导工作。同时,希望商贸物流园区学习成熟产业园区的发展经验,结合园区实际引进电商直播、高新技术等产业,推进宏进、昌升等现有企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提质行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