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字体:

开封市安委会办公室督导检查禹王台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时间:2022-03-21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3月17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李传芝带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深入禹王台区开展基层基础建设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检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来到南郊乡政府、芦花岗社区和孟坟社区,现场核验通用应急救援装备、防汛抗旱物资装备、森林防灭火装备、冰雪救援装备、救援安置物资装备等物资储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文化宣传阵地及各类应急预案的建设情况。对于乡、社区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方面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就做好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和防汛准备工作,李传芝表示:各乡(街道),各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开封市应急消防基层基础一体化建设标准》《开封市应急物资装备配备标准》等要求,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预案建设,落实应急救援力量,切实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全力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