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字体:

陶毓敏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区长办公会

时间:2022-03-25 来源:区政府办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区长办公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大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副区长许艳军、王丰、刘铎,以及区政府调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先后听取了《区委宣传部 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禹王台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问题楼盘等相关情况,各位副区长(党组成员)分别对近期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安排。

  陶毓敏要求:

  一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分管副区长要带领相关部门全面梳理重点项目难点堵点问题清单,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建设进度,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二要抓好向上资金争取。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了解最新政策走向和支持重点,做好精准谋划、科学分析研判,力争在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上实现新的突破。同时要定期通报各乡办、各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情况,充分调动各单位争取项目资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要抓好下沉基层调研。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躬身下沉,深入基层一线,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四要抓好各项底线工作。要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等各项工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家应急部专家指导组关于集聚区安全管理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全力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